慈善公益

龍巖推動ESG發展生命教育!

龍巖推動生命教育,首度上月27日接待育仁啟智中心師生參訪三芝真龍殿靈骨塔,帶學員導覽園區環境外,也引導他們彩繪心中生命的家,由於其中一位學員家族塔位安放在殿內,因此龍巖特別安排「開塔儀式」,讓師生一同祭拜,在溫暖的祈福中,大家都真切地體會「慎終追遠」文化意涵。

龍巖集團表示,龍巖為滿足不同族群發展出各種多元教育方案,包含:捐助南華大學生死學系獎學金培養專業人才外,也關注偏鄉教育與特殊教育需求,龍巖今年持續補助雲林偏鄉小學「龍巖國小」課輔班經費,規劃生命園區的生命教育課程。

陵園同仁帶學員參觀三芝真龍殿靈骨塔 。

 

 

龍巖真龍殿生命紀念館用心規劃籌備4月27日接待育仁啟智中心師生們到三芝真龍殿參訪,學習瞭解如何正向的面對生命的意義及圓滿善終,精心規劃三大主題的學習,包含生命的意義、生命的起落與生命的歸屬。師生們從生命紀念館環境開始導覽,由塔主分享晉塔的流程、學習祭拜先人的儀式與意涵,並引導學員們,動手彩繪出他們心中生命的家-真龍殿的樣貌。

其中,有位學員家族塔位安放在真龍殿內,龍巖因此特別安排開啟塔位面板,讓師生一同祭拜這位學員的先人,由該名學員正向的與大家分享自己人生最後的家,在溫暖的祈福中,所有人都真切地體會到了慎終追遠、傳承的文化意涵。

過程中,學員們認真地聆聽導覽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大家都一一提問,例如:中西式塔位的差異、寵物是否能跟主人一同入住塔位等問題,在真龍殿同仁耐心的講解中,對於圓滿善終的思考深植於心,最後帶領大家到真龍殿外開心的合影,圓滿這一天的學習,也希望在彼此的心中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