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門殯儀館

作為送行亡者象徵的「光之門」

「光之門殯儀館」- 由門型框架為概念構成的簡約俐落空間

「門」具有結界的意義,為了送行往生者,以具象徵意義的門為設計概念擴大成為整體建築物結構。

建築兩側加入玻璃立面,完美呈現了安藤大師最擅長的光影設計,隨著東西面的日照變化,光線進入同時引入外部景色,營造出有陰影、如同被光渲染的通道空間,在神聖的氛圍下,帶領先人通往光明之境。

進入「光之門」,就像進入連續不間斷的空間,配合光的特性,東側運用半透明玻璃元素,陽光與陰影交織形成「光的錯影」。西側立面由玻璃磚組成「光之壁」,營造更多充滿細小光點的空間。每塊玻璃磚象徵著每個人獨特的生命,成為供人們追憶的記憶之牆。

光之門殯儀館收費標準

感受鏡頭下的光之廊道

光之廊道採跨層挑空設計,以白色為裝修主色調,運用了光影將空間戲劇化,展現出建築多變的風貌,宛如尋找生命的過程,透過光影疊加現實與想像。

具通透性的跨樓層與廊道的挑空設計,搭配聲音能有效地傳達訊息與引導使用者向東西兩側前進。東側樓層的交錯組合,使光影與廊道互相映襯,交錯的線條對比跨層的光線在室內漫射,從不同角度拍攝皆能感受到設計的美感與對光線掌握的精妙,替以往給人感覺沉重的殯儀館帶來活力,營造出無比的韻致。

禮廳使用查詢
提供各禮廳的空檔狀況,可以快速了解各個日期的可用性,做出最適合安排喪禮的日期/時間

電子輓額致贈平台
透過這項服務可以在網站平台上選擇並設定一個特別的輓額,以向逝者致敬和表達哀思

園區環景

園區建築

樓層導覽

{{ranger.layer[0]}} {{ranger.layer[2]}} {{ranger.layer[ranger.layer.length - 1]}}
{{ranger.layer[ranger.floor - 1]}}

{{floor.title}}

{{floor.subtitle}}

園區設施

尊榮服務

  • 禮體化妝室

    設置供往生者進行淨身 與SPA禮體服務空間

  • 科技禮廳

    投影光牆多元風貌 營造追思氛圍

  • 弔念儀式

    舒適空間 將悲傷情緒轉換成思念

  • 悲傷輔導室

    提供完整獨立的空間 以柔和光線治癒人心

  • 冷凍室冰櫃

    打破既有的冰冷印象 以溫暖木質調的外觀呈現

  • 暫厝服務

    全方位的服務 讓親人有最佳歸屬

光之門殯儀館收費標準

 

項目 單位 一般價 第一區 第二區
甲級禮廳 3小時/場 46,600 免費 23,300
乙級禮廳 3小時/場 30,000 免費 15,000
冷凍櫃 1,000 500 800
禮體室 小時 1,000 500 800
個人室 6,000 3,000 4,800
貴賓室 9,600 4,800 7,680
骨灰暫存設施 250 125 200
牌位暫存設施 250 125 200
停車位 小時 10 0 10
拜飯餐盒 2次/天 350
代拜服務
(打臉盆水+代燒費)
2次/天 400
下午茶 1次/天 120
水果 2盤 330
進駐佈置費 1式 15,000
助念冷氣費 小時 200

註:以上收費僅限於光之門殯儀館內使用(龍巖會員使用請洽服務專線)

第一區 : 係指本殯儀館周邊三民區本元里、本館里、本和里、鼎金里、鼎西里及鳥松區大華里,往生者設籍6個月以上者。
第二區 : 係指本殯儀館周邊三民區本武里、寶珠里、本文里、灣利里、灣勝里、灣子里、灣成里、灣愛里、鼎泰里、鼎中里,
               鼎強里、鼎力里、鼎盛里、本安里、寶玉里、仁武區大灣里、赤山里,往生者設籍
6個月以上者。

預約服務

提供各禮廳的空檔狀況,可以快速了解各個日期的可用性,做出最適合安排喪禮的日期/時間。

前往確認

透過這項服務可以在網站平台上選擇並設定一個特別的輓額,以向逝者致敬和表達哀思。

前往查看

為實施光之門殯儀館之使用規劃及有效管理維護,特訂本辦法。

請留下您的問題或建議,填寫資料後我們會盡快安排專人與您聯絡。

聯絡龍巖

園區資訊

光之門殯儀館

高雄市三民區本館路600巷36號 電話:07-392-0000

營業時間:全館24小時營運
豎靈室及禮廳08:00~18:00開放使用

公告 ()
停車資訊

光之門殯儀館B1、B2規劃有室內停車場,可停放40輛,周邊戶外空間亦規劃有停車位可停放。

乘車資訊

大眾運輸工具:
公車33明誠幹線 
下車站名:本館路(殯葬管理處)
步行約10分鐘沿著本館路600巷直走看到殯葬處第二停車場右轉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南下:

從國道1號南下362-鼎金系統出口(國道10號出口)交流道旗山/國道3/左營前進,沿著仁武及鼎力路的路標左轉進入鼎力路/鼎力路1個十字路口右轉鼎力一右轉本館路左轉本館路600看到殯葬處第二停車場右轉

國道1號北上:

從國道1號北上367B-高雄出口,往中正一路的方向下交流道接著直走中正一路56巷直走至本館路本館路600看到殯葬處第二停車場右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