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龍巖慈善基金會帶領龍巖國小師生體驗出國旅行 建立國際觀

Ciao! 來去義大利~ 龍巖慈善基金會帶領龍巖國小師生體驗出國旅行 建立國際觀

近日來經濟復甦引發出國旅遊潮,龍巖慈善基金會為了鼓勵龍巖國小的孩子們自主學習並建立世界觀,與師長攜手舉辦一場沉浸式的旅遊模擬初體驗,全校一起前往義大利旅遊。龍巖志工們特別於12/18(一)帶著禮物來到龍巖國小,為孩子們準備出國通關遊戲體驗及安排午餐享用義大利麵異國美食,讓孩子們看見通往國際的大門,期許大家未來邁向世界、發展無限潛能。

模擬搭乘飛機、過海關、享用異國料理 培養孩子們的國際觀

龍巖慈善基金會每年歲末都會發起志工到龍巖國小,陪伴孩子們歡度佳節,今年為了讓孩子們體驗出國旅行的樂趣,特別與龍巖國小胡校長一起籌劃【歲末感恩,來去義大利~】的體驗活動,由龍巖企業志工隊扮演海關、空服員,體驗從搭飛機出發到快樂返國完整的出國體驗。

基金會特別為每位小朋友印製小巧的護照及登機證,由胡校長擔任導遊帶領小朋友前往義大利,每個孩子都非常興奮開心的拿著護照及登機證喊著「我要上飛機了」,現場由空服員們引導小朋友持登記證對號入座,播放機上救生訓練影片以及享用機上的小甜點,一同學習機上禮儀。

空服員們還帶領小朋友學習意大利文「Ciao!是妳好/再見的意思、Grazie是謝謝你!」,現場播放義大利著名場景、美食特色的影片,帶著小朋友暢遊威尼斯、比薩斜塔、佛羅倫斯,小朋友開心的直呼「哇~~是披薩、冰淇淋還有忍者龜動畫」等等,開心的手舞足蹈。還模擬抵達義大利通關時,由龍巖企業志工隊扮演海關,體驗通關蓋章的場景。

龍巖基金會梁建芸董事長特別安排義大利麵餐車到校園內,為小朋友們準備各式義大利麵,最受歡迎的是現煎雞腿排義大利麵,讓小朋友享用異國料理,完整體驗暢遊義大利。梁董事長表示:「為了培養孩子的國際觀及國際禮儀,與胡校長一起規劃這場有意義的體驗活動,不僅讓小朋友能打開視野、探索新的異國風情外,更對他們的學習成長是相當有助益的。」旅程中孩子們一直跟師長和志工們Grazie!成功學習並運用了活動中學到的兩個義大利單字,大家以義大利文彼此互道感謝與再見,期待明年再相聚。

  

  

  

募集歲末感恩禮物 勉勵兒少日新又新

今年龍巖慈善基金會也發起歲末感恩禮物活動,邀同仁與大眾一起發揮愛心,共同捐贈禮物給雲林縣縣立龍巖國小、高雄市市立建山國小、高雄市市立荖濃國小、高雄市市立寶來國中、新北市體育績優選手、新北市豐女孩、台中市原住民青少棒績優選手、尼布恩人文教育關懷協會等8個單位的293位兒少。募集活動不到一週就全數認領完畢,成功募集了293份歲末感恩禮物,見證了各界暖心傳愛的精神,293份禮物已順利送出。

龍巖國小小朋友也精心繪製感謝卡片,表達感謝基金會資助他們課後輔導的經費,讓她們學習課外才藝的課程,由梁建芸董事長代替大家收下孩子們的心意,龍巖國小胡文仲校長也說他看到大家的美術能力和觀察力都因此而進步了,很感謝龍巖基金會及師長教導孩子們從小學習表達感謝之意。

歡迎大家持續關注龍巖慈善基金會活動訊息,共同參與我們的服務計畫,一起建立一個共善共好的社會,讓我們一起祝福所有收到禮物的孩子們在新的一年不斷進步,日新又新、健康成長。

公益活動詳情請上龍巖慈善基金會官網:https://www.lungyen.org.tw/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