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消息

龍巖擁抱生命科技 引領服務創新

邁入三十而立的龍巖,多年來,商品設計和改革創新總是走在生命產業的最前面!

 龍巖不僅制定了禮儀服務的標準流程,嚴格選任訓練專業禮儀師,更自日本引進「日式花山」-使告別式場的氛圍不僅莊嚴,並擁有豐富層次的藝術美感;融合日本湯灌技法與傳統孝道精神的「禮體淨身」SPA服務也是龍巖率先推出,帶動了台灣整體生命禮儀服務產業水準的提升。

 數位化的時代,各行各業均受到衝擊影響,連世界最古老的產業-生命服務業也不例外,龍巖身為業界的模範生,近年來專注於藝術陵園與禮儀服務據點全台布局,更不惜投入巨資,邀請日本建築藝術大師安藤忠雄,打造數座「光系列」生命紀念館和殯儀會館。目前,各地重大建築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完工啟用後將可提供民眾更精緻、創新的禮儀服務以及世界級的生命藝術殿堂。

 此外龍巖已進入世代接班的新局勢,李凱莉董事長自去年底接任後,攜手王群中總經理積極推動生命科技和數位轉型,盼能引領產業再度升級,已陸續推出了「數位禮廳」、「電子訃聞」及「線上法會」等生命科技禮儀服務。

 

五感體驗禮廳 沉浸式影音

「數位禮廳」為追思告別帶來全新的五感體驗:入口處有流瀑水幕,能洗滌心靈,讓前來參與追思的親友們能靜心入內,而在禮廳的正前方主屏幕、上方天花板以及兩側牆面則有360度的多媒體投影光牆,呈現星空、藍天、花海等多樣的空間影像和聲音,亦可選配不同的香氛,打造身歷其境的沉浸式氛圍,更翻轉傳統告別式的花山,以永生花配合高科技光雕,色彩繽紛更顯精緻以及對環境永續的心意。

 投影光牆除了播放往生者的相片集錦、追思影片之外,也可投放親友的追思話語,以更多元豐富的風貌營造追思現場的氣氛,引領親友透過沉浸式的五感體驗,回想生命中的各個重要時刻,在淚水中帶著笑容送別。

 

 客製電子訃聞 風格多樣化

龍巖也推出客製化的「電子訃聞」服務,提供多種設計風格可供客戶選擇,滿足家屬即時傳遞訃聞給親友的需求,無需耗費時間親送或郵寄;並加入「參加意願回覆調查」、「訂購奠禮花籃」、「線上追思留言」等便利功能,親友透過手機或電腦,即可線上回覆是否出席奠禮、立即訂購花禮,也可留下追思片語傳遞對往生者的悼念。

 對於龍巖客戶而言,電子訃聞能讓家屬便於統計奠禮當天出席人數,以利盡速安排禮廳場地及回禮數量,更貼心提供親友「交通指引」、「喪禮禮俗提醒」等貼心功能,用數位科技為家屬及親友省去繁雜瑣事。

電子訃聞可即時分享,低碳環保同時具備回函統計、路線導引等功能

 

法會線上直播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龍巖於去年(2020)1月份便領先同業,率先實施加強陵園環境消毒,請來賓配戴口罩、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入園人潮高峰的清明法會以及各大型法會,照常進行法事儀軌,但各陵園全數採用線上直播並提供錄影重播,避免民眾群聚、確保健康安全,亦提供祭品訂購和當日代拜的服務,民眾可上龍巖官網訂購,諸多便利貼心的因應措施,幫助客戶盡到追思祭祖的孝心。

祭拜後的供品可依客戶指定,宅配到府或捐贈給公益團體,展現善心關懷弱勢,龍巖藉由科技的便利,使追思祭拜服務更加貼近人心。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