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賀!!三芝真龍殿G4晉塔會館榮獲韓國2023 K-DESIGN AWARD 空間設計大獎

新北市三芝區白沙灣陵園是龍巖的發跡地殿,真龍殿生命紀念館更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生命建築,啟用至今服務廣大客戶已屆滿20週年,今年3月全新設計改裝啟用的G4樓【晉塔會館】,是專為晉塔菩薩提供莊嚴圓滿的儀式服務空間,邀請到業界知名大雄設計公司合作,為【晉塔會館】進行全新規劃設計,並榮獲2023年韓國 K-DESIGN AWARD空間設計最高榮譽-特獎。

K-DESIGN AWARD是「亞洲三大設計獎」之一,長期以來受到全球設計者的高度評價,以「美感、獨創、實際性」三大端點評選出優秀設計,強調「創新能量」為當代設計帶來雋永的價值,每年更在「產品工業」、「空間/建築」及「傳達設計」三項領域中遴選出頂尖超絕的卓越設計。而龍巖以創新生命產業的設計突破,從全球24個國家、1967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為台灣生命產業建立卓越的標竿企業。

【晉塔會館】整體空間的設計,以「傳承之光」與「永恆之道」為設計主軸,柔美的燈光、光影貫穿整體設計,為晉塔菩薩提供莊嚴圓滿的儀式服務空間,包含入口的迎賓大道、地藏王菩薩祭拜區、告別儀式廳、VIP拜飯區、廊道空間及梯廳等空間重新設計,創造一個能夠寧靜追思的場域,透過一道道光影延續,在此人們可以緬懷過去,也能迎向未來。

本次獲獎的設計亮點以「VIP拜飯區」「祭拜區」深受評審關注,VIP拜飯區整體設計採用「曲牆」的動態向外發展,導弧的動線創造向心性,階梯式的陳列,以光帶包裹水晶牌位散發出光芒。而位於晉塔中心的「祭拜區」安奉著地藏王菩薩,其莊嚴而有器度地佇立著包容一切,象徵圓滿的弧形背牆,依著序列光帶左右各自發散,作為慎重而隱密的序曲,讓到來的人們感受對於生命之敬重。

搭配國寶級的李國民攝影大師,透過他的鏡頭詮釋出不同心靈層次的祭拜空間,灰黑白的攝影色調不僅凸顯整體空間的細膩質感,更豐富了追思情感、構築空間的體驗,展現出龍巖堅持為品質把關,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服務的用心。

 

2023年韓國 K-DESIGN AWARD空間設計大獎得獎連結👉 https://lungyen.pse.is/5c6ggk  

下載檔案